上圖:凌晨目擊的長四方形發光物體,與周遭雲朵間的位置大致就是像這樣,且當時目睹其白色發光形體相當清晰,編輯圖片內發光體的長寬比例也比較接近。該物體大小就是譬如拿個打火機將它平放用手指拿著,然後將手腕打直拿著對照天空,大約就是那般體積。(細緻形容長寬是16:10的電腦螢幕)

不明發光物目擊的經過~

        531日凌晨大約115分左右,原本個人在房間內想要洗澡後就去睡覺了,但突然想到自家陽台透透氣後再去沐浴,於是隻身走到陽台。當時夜空比較晴朗且寧靜,雖然雲朵多了一點,但也能清晰看到高掛在天空中的好幾顆星星閃閃發亮著,而個人在觀看夜景時,突然左眼上角的餘光先瞄到上空似乎有亮光出現,位置就在個人站立處、正仰角大約70度稍靠左邊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於是自己好奇地將頭直接仰起朝向正70度仰角的角度觀看時(就像烏龜用力抬頭般),原本距離地面估計大約600~1500公尺上下的層積雲雲朵之間的大空隙空無一物,在經過幾秒後,卻突然冒出一個體積相當龐大的長四方形白色物體!

PS.06-02個人重新以物體大小來修正高度,得出可能這物體當時極有可能停留的高度、大約是在400~500公尺以內。這是目前估算比較接近的數值(不超過台北101的高度)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不明發光物的顏色是白色的(有點接近月亮的顏色),長度大略估計約有40公尺至60公尺長,在仰角的幾片雲朵空隙夜空中顯得格外耀眼,而它突然出現時、隱約可看到它是由左至右採平行移動狀態中、突然整個亮起來才被我發覺到的。該亮度並呈白色且清晰穩定、無衰減並呈移動狀態,看似實體的東西,並且始終都沒有發出聲音。

        當時自己因很訝異,就這樣目光直瞪著這"東西",然後過了大約12秒整個物體就突然亮光不見,並且消失於夜空中。雖然一直仔細觀望搜索附近的雲朵及雲層空隙,也都沒有再發現該物蹤跡,就這樣持續大約15分鐘後,才放棄直接回房沐浴睡覺去了。(那時已經大約135分左右了)

更新~

        在未抬頭看到該物前,感到左上空雲朵處突然有亮光一閃、並被我左眼眼角瞄到,當時這亮光並有折射到我配戴的金屬眼鏡左鏡上框處。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份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看到白色物體出現那一幕時,因一時驚訝難以置信,曾有將目光瞬間移至該物體右下方空曠處,然後再用眼角快速瞄一下該物的出現處,但還是有看見該物體的位置是明顯在那邊。然後再直視該物直到突然亮光不見也瞬間消失為止。我再站到陽台處、用計時器計算、測量後嚴格來講、目擊該物的出現至消失、應該前後總共有3-4秒的時間,才能完成我以上的細微動作、而不是撰文描述的1-2秒。那1-2秒是形容飛船的快速出現及消失的當下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若問我當時目擊的感受,我可以坦白跟你說,確實是有被受到驚嚇的感覺(因為那白色物的體積實在太大了),而且當時就在我前方正仰角大約70度上空,估計距離我大約400~500公尺左右、正面觀看有點像是一面白光牆(夜間估算距離會有非常大的誤差,我是依據當時層積雲高度來大略計算的),而該物長度大約有一架空中巴士A330長(A330機身長度63公尺),長度應該有40公尺至60公尺。

01  

上圖:舉例就類似箭頭所指那種大型矩形發光物(或發光牆)~上圖那發光物實際上是一種夜間空中照明地面的氣球

        個人內心到現在為止一直在質疑,就是該發光物體似乎是故意在我正仰角處出現,好像是特意要展現給人看的感覺。先聲明個人沒有妄想、幻覺或其它精神病會做如此荒誕的想法,而是因為當時突然覺得要去陽台透透氣,稍待片刻後就想轉身離開,就是因為臨時左眼上角餘光突然先有喵到上空有亮光出現後,所以才會用力抬頭向上伸展朝向70度正仰角的角度去觀看一番。

        

題外話~

        地面上的UFO目擊誤認、一般像夜空中出現呈V字形的白色物體(那是類似雁鳥群編隊飛行,我自己曾在夜晚高樓上2540度仰角目擊過多次)很多網友也曾目擊過那種編隊並撰文在文章中,認為那是外星飛船。因飛行編隊V字形左右排列會呈燈光閃爍現象,那是因為雁鳥群在擺動翅膀飛行當中,被地面環境燈光反射所致。但那種夜間目擊經驗確實會令人感到毛骨悚然,且很容易被網友誤認為外星飛船。尤其是從地面直接向上觀看的角度更是如此。

上圖:這是一般出現在夜空的V字形雁鳥照片,我看過比這個排列更大更整齊的隊形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種是出現在機場附近的黑色碟形物,那是黑色鳥類的誤認目擊。那種鳥類個人也曾在機場附近看過,若遠處觀看該物會呈類似Z字形或W字形的特殊飛行模式。原因是這種鳥類他是迎風飛行,所以有時會因迎風產生暫時固定在半空中及ZW字形的飛行變換錯覺。

上圖:這是2010220日在美國別的目擊者拍攝到的

資料網址:http://www.latest-ufo-sightings.net/2010/03/daytime-cigar-shaped-ufo-over.html

上圖這種看似長方形的發光物體,若攝影鏡頭是從遠處拍攝空中客機的話,在某種角度下,有時也會產生這種辨識不出機翼的狀況,遂形成雪茄形UFO的誤認目擊。

上圖:這段影片是20111012日在秘魯拍攝。當時目擊證人聲稱有老師及小學生共幾十人。我看到的物體長度大約是影片中的物體的3分之二,稍再短一點、呈長四方形。秘魯這段影片國外也有人質疑真偽,還是一樣、攝影鏡頭若捕捉遠處的客機時,會有呈現灰色白雪茄形效果,若拍攝遠鏡頭某角度的客機後,再將影片放大至上圖般大小時,有時也會呈現這般灰白雪茄飛行物的效果。

該影片youtube網址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CiheKODGcU

上圖:這段影片是2011129ispy監視軟體器材公司,在英國埃塞克斯郡某處架設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畫面。裡面的長方形發光物體(第一架)很像我所目擊到的發光飛船。但這段影片裡面那物體是真的地外飛船嗎?

兩架雪茄形UFO飛行的影片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6FqkLr1X2o

上圖:不一樣的時間、但同樣的地點,同樣的監視攝影機拍攝夜間飛行物。這段影片裡面的飛行物很明顯有出現輪廓,這是一架直昇機。

該段影片youtube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kPcsJ9sgUM

解析~

        檢視夜間監視攝影機所錄製的所謂UFO影像,要特別注意的是夜間監視攝影一般由於感光度比較高,所以只要是夜間的飛行物被捕捉到,大部分會呈現飽和光點狀態,這種飽和狀態所呈現的光團,有時會輕易地掩蓋原先的物體的真實輪廓。尤其有的飛蟲經過時也會呈現各種光點形狀被誤認是UFO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段影片(兩架UFO那段影片)裡面物體的行進速度和第二段直昇機影片是接近的,也就是同樣是直昇機的飛行速度。我們可以得出第一段影片裡面的2架UFO,由於距離監視器比較近,所以不但機身發出的光源會讓下方的樹木也受到影響,連飛行物本身的真實輪廓,也因受到近距離過度飽和的影響而失真,遂整架直昇機變成雪茄形狀。

上圖:夜視望遠鏡觀看天空飛行物所出現的飽和光點現象

該段影片youtube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6Fz2dD-HGjA

        這是國外某年輕人專門出租自己的夜視望遠鏡給UFO迷去找飛碟。這種高倍率望遠鏡、甚至也捕捉到海軍偵察用的NOSS海洋監視衛星(裡面排列成三角形的三顆亮點),這種夜視望遠鏡只要是看到天空中所有會飛的物體,都會呈現光點或光團現象。包含飛機飛鳥甚至飛蟲等等......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探索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